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政局峰回路转 与俄关系引人忧欧盟美国获胜

2014-02-24 16: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乌克兰政局峰回路转 与俄关系引人忧欧盟美国获胜
当地时间2014年2月22日,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重获自由后首先就赶赴独立广场,向示威民众发表讲话。(资料图片)

据美国媒体2月23日报道,在过去的24小时里,乌克兰的政局可谓峰回路转,在反对党和议会的主导下,被囚禁了7年的前总理季莫申科获释,于23日晚从东部城市哈尔科夫的医院乘飞机抵达首都基辅,并在独立广场发表演讲,呼吁坚守在广场上的支持者在没有实现所有预期目标之前不要离开广场。而总统亚努科维奇虽然曾声称,自己属于“合法总统”,不会离开这个国家,但至今仍不知去向。

*** 恢复04年宪法 议会扩权

22日,乌克兰议会投票撤销亚努科维奇的总统职务,并决定在5月25日进行大选,这期间由新选举产生的议长、反对党祖国党领导人图尔奇诺夫代理总统职务。此外,包括外交部长和教育部长在内的多名部长被宣布解职。

自21日开始,乌克兰议会就开始了恢复2004年宪法议程,这意味着,对总统权力的削弱,议会将有权利委任主要的部长职位。虽然现政府还掌握着相当的国家权力,但是原先支持总统的人们面对这一局势已经有不少人倒戈,而反对派步步紧逼,正联手议会以及亚努科维奇的政治劲敌季莫申科,不给对方留有任何喘息的机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