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议长暂代总统 默克尔支持季莫申科

2014-02-24 09:15 来源:文汇报

乌克兰议长暂代总统 默克尔支持季莫申科

2月22日,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出狱后现身首都基辅的独立广场,并发表演说。(图片来源:新华社)

乌克兰议会2月23日举行特别会议,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支持议长图尔奇诺夫在新总统选举产生并宣誓就职前履行总统职责。获释的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22日晚现身基辅独立广场并发表演讲,呼吁支持者坚守广场。

针对乌克兰急转直下的乱局,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下午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了电话交谈,讨论乌克兰局势最新发展。消息说,通话是根据德方的提议进行的。美国白宫22日则发表声明,对乌议会罢黜总统亚努科维奇、释放季莫申科的决定表示支持,称美国密切关注乌克兰的局势发展。

此间专家指出,乌克兰政治危机本质上就是美欧与俄罗斯之间的战略之争,如今美欧虽暂胜一筹,但俄罗斯手中仍握有许多王牌,对这一现实美国也十分清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