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国警方清场行动发生冲突致4人死 逮捕逾百人

2014-02-19 09:15 来源:中新网

泰国警方清场行动发生冲突致4人死 逮捕逾百人

2月14日,在位于泰国首都曼谷郊区的政府综合办公区,防暴警察清理反政府示威者设置的路障。(图片来源:新华社)

综合外媒报道,泰国警方2月18日早晨出动2.5万警力,前往首都曼谷多个被反政府示威者占领的地点进行清场。警方在谷民主纪念碑附近清理路障时,与示威者爆发冲突,有人开枪,造成最少4死64伤,死者包括一名警员。警方成功夺回能源部办公大楼,搜获大量武器,并逮捕逾百人,这是示威爆发3个多月来,最多人被捕的一次行动。

据报道,曼谷警方在总理府、民主纪念碑、能源部、内政部和政府综合办公大楼5个地点驱赶示威者。报道称,警方中午时分开始清除民主纪念碑附近繁华桥示威据点的路障时,现场传来枪声,引发双方激烈冲突。曼谷紧急事故中心证实,一名警员胸部中枪殉职,另有两名死者分别头和左胸中枪。美国媒体报道称,伤者中有香港记者和一名西班牙记者。

警方称,他们采取和平手段清场期间,遭示威者以M79手榴弹和开枪袭击,但有报道指警方最先开枪引发冲突。冲突爆发后,警员发射催泪弹和橡胶子弹,示威者持枪还击,现场非常混乱。有示威者指控警员使用实弹,但政府否认。

示威领袖趁乱逃出警车

示威领袖颂杰在清场行动中被捕,但据报其趁乱逃离警车。颂杰事后声称有“3位不知名人士”协助他逃走。泰国陆军总司令巴育派出医疗人员和义工到现场,为伤者提供医疗支持,又调派多名士兵前往政府大楼和示威据点监视局势发展,但强调不会介入。

政府夺回能源部

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帕拉多恩透露,警方18日成功夺回能源部,其间没有遇到反抗,又称在办公大楼内搜出12枚土制炸弹、22支大型烟花、26件防弹衣和31个金属头盔。他表示,包围政府综合大楼的示威者同意开放部分路段,放行车辆及让官员返回大楼办公。

示威领袖素贴在总理府外举行集会,声称会对抗泰国维持安全秩序中心(CMPO)的夺回行动。CMPO负责人差林强调警方会持续清场,直至夺回曼谷市内所有被示威者占据的地点。“红衫军”领袖乍都蓬则敦促CMPO尽快逮捕素贴,认为这是结束示威的唯一办法。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