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英拉确认泰大选将在周日举行

2014-01-29 16:59 来源:新华国际

据参考消息1月29日报道【路透社曼谷1月28日电】泰国看守总理英拉·西那瓦证实大选将在周日举行,尽管有人警告说,鉴于数月来在反政府抗议活动中暴力事件时有发生,选举可能以混乱收场。

就在英拉与选举委员会官员举行会晤的建筑物附近,有人向反政府抗议人群开枪,两人受伤。

副总理蓬贴·贴甘乍那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必须进行选举。选举委员会将在宪法框架内组织选举并尽力避免任何暴力。”

此前英拉宣布提前举行选举,希望证明其掌权的合法性,并结束首都曼谷市内始于去年11月、旨在迫使其下台的抗议活动。

此次抗议活动是困扰泰国8年之久的政治斗争的最新一次爆发。政治斗争已对这个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和投资者的信心产生了负面影响。

在这场斗争中,曼谷中产阶级和保皇派与英拉及其兄长、遭罢黜的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贫穷农民支持者势如水火。

抗议者抵制选举,并在曼谷和南部许多地区对提前投票加以阻拦。

由于骚乱影响,选委会一直要求推迟选举。

自抗议活动开始以来,已有两人被杀害,数百人受伤。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林雪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