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曼谷两处集会场地取消 泰当局强硬对待“越线者”

2014-02-05 09: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3日,出于安全考虑,泰国反政府集会领导人决定拆除首都曼谷市内两处重要集会舞台。此外,由于示威者的抗议活动不断升级,泰国当局4日宣布将采取强硬手段对待“越线者”。

 

***两个重要集会舞台被拆除

自1月13日“封锁曼谷”行动开始以来,反政府示威者在曼谷搭建了7个主要集会舞台。3日上午,位于胜利纪念碑和拉砲十字路口的集会舞台被拆除,清扫完毕后,这两处地点开始通车。

原本聚集在此的绝大多数示威者,在反政府集会领导人、“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秘书长素帖的带领下,前往曼谷隆披尼公园继续集会。素帖说,之所以作此安排是出于安全考虑,这些地方最近发生了几起针对示威者的暴力事件。3日晚,在拉砲十字路口,有一名示威者受伤,而在胜利纪念碑,也有不明身份的枪手开枪,造成两人受伤。

不过,许多来自曼谷以外地区的示威者决定退出抗议活动、返回家乡。56岁的帕拉斯家住泰国东部的武里喃府,他说有些示威者对“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离开拉砲十字路口的决定感到吃惊,“我们不理解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示威领导人也没有解释清楚”。

 

***当局拟强硬对待示威者

泰国政府和平与秩序管理中心负责人差林4日警告称,他将使用严厉但合法的手段,在没有事先预警的情况下,对待围困政府部门或者重要人物府邸的反政府示威者。

“从今天起,我将遵循紧急状态法,采取严厉的法律措施,逮捕围堵政府部门和袭击他人住宅者。警察一旦发现类似罪行,可立即逮捕相关嫌疑人。”差林说,他们不会对聚集在集会地点的示威者采取行动,因为他相信示威人群终将疲乏不堪、耗尽资金,进而放弃抗议活动。

差林还表示,现阶段不会逮捕反政府集会领导人,以免此举引发暴力冲突、造成人员伤亡。“我们不会再发出警告。催泪瓦斯不会被使用,但盾牌和警棍会。如果某处被围堵地区的警力不够,我们将会派出增援部队。”

至于为何决定强硬对待反政府示威者,差林解释称,人们开始感觉到“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PDRC)的行动变得令人无法容忍。

3日,大约500名示威者包围了位于曼谷郊区的国防部次长办公室,这一地点近日一直被用作看守政府临时办公点。当时,示威者堵住了办公楼大门,要求正在工作的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和其他官员在15分钟内离开,并且他们还切断了铁丝网冲入办公区。当天下午,部分官员被迫驾车逃离,但英拉仍然坚持工作至正常下班时间。示威者宣称,围堵行动4日继续。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