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泰国2日举行大选 反对派计划烧烤游行

2014-02-02 13: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泰国2月2日即将举行大选,示威者计划发动烧烤游行,和平对抗大选。泰国军队和警方将严加保护全国各地的投票站点。

反政府组织“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PDRC)表示会以温和手段对抗大选,不会和选民发生肢体接触。示威者表示,会以露天烧烤、音乐和艺术活动的形式占领马路。反对派领导人素贴说:“如果他们仍然压迫我们,不让我们在马路上和平野餐,世界就会知道,他们(泰国看守政府)有意制造冲突。”

面对反对派挑战,曼谷数百名大选支持者驻扎在选举办公室,希望保障2日的大选顺利进行;其中两处办公室就驻扎了大约330人。

泰国军方派兵把守全国的大选投票站点,并将在2日选举当天增派兵力,加大安保力度。军方表示,士兵将守卫投票点,并在周围巡逻,通过谈判制止冲突的发生,不会动用武力。泰国警方也表示,将派出14万名警员在全国各个投票站点维持秩序。

与此同时,泰国大选还面临法律难题,选举委员会正在商讨对策。2013年12月,泰国南部28个选区受到反政府示威者阻挠,未能提名候选人。反对派可能因此以选举受宪法保护、必须在同一天举行为由,推翻大选结果。泰国法律专家表示,选举如果不在同一天举行,就难以保障公平,可能被视为诈骗。

泰国选举委员会2月1日与其法律顾问团队商讨合法的应对策略。委员会主席素帕猜1月31日表示,这是前所未有的局面,而泰国看守政府和委员会可能会让有关的28个选区重新登记候选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