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暴力冲突致14人丧生 反对派与总统展开对话

2014-02-19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欧盟、美国等都呼吁冲突双方冷静。这项示威的目的是要亚努科维奇的政府下台。俄罗斯则警告,在西方干预的挑动下,乌克兰正濒临内战。

电视画面显示,乌克兰警方开始进入首都基辅独立广场,迫使反对派示威者后退。示威者的营地一片火海。

实况转播画面显示,镇暴警察向与他们隔着一排燃烧帐篷、轮带和木头的示威者投掷闪光手榴弹。

乌克兰此次抗议活动始于去年11月,因为当时亚努科维奇总统拒绝与欧盟签署一项重要贸易协议,而是倾向于同俄罗斯建立更亲密的贸易关系。

上周日,示威者已经撤出了此前被他们占领的首都基辅的市政厅和其它政府建筑,以符合政府提出的对他们赦免的条件。

但是街上仍然保留着示威抗议营地,坚持亚努科维奇总统必须下台的反对派警告说,如果政府不兑现承诺,将导致局势紧张。

18日,数万示威者组成的游行队伍试图向议会大楼挺进,但受到警方用警车筑成的数层封锁线的阻拦。

在双方的暴力冲突中,示威者还攻击了总统亚努科维奇所属党派的总部,短暂占领了该建筑,但不久就在警方的威慑下退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