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妙答与英法关系:挑最棒盟友犹如选最佳爱女

2014-02-12 10: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妙答与英法关系:挑最棒盟友犹如选最佳爱女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记者会上(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11日报道,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到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白宫举行记者会。当被记者问到美国与英法关系如何时,奥巴马对美英的长期“特殊关系”避而不谈,仅表示,在法国和英国之间挑选最佳盟友犹如在两个爱女之间挑选最喜欢的女儿。

奥巴马称:“我有两个女儿玛利亚和萨沙,她们都非常漂亮和优秀。我不会在她们两者之间择其一。这就是我对欧洲杰出伙伴们的感受,它们都有各自优秀的地方……美法联盟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稳固,这对美法和全世界而言都是一件好事,因为我们拥有某些共同的价值观和共同的承诺,我们乐意为实现它们而行动。”

尽管如此,奥巴马并没有提到强大的美法关系会对英国有益。一名法国记者问,奥巴马盛赞法国的举动是否意味着法国已经取代英国成为美国的欧洲最佳盟友。奥巴马笑而不答。随后,奥朗德也自己用家人打了一个比方,“我有4个孩子,对我而言,在他们中间做选择变得更加困难。但是,法国不会成为任何国家的‘宠儿’,美法两国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在许多问题上,观点一致,但这并非等级排行的缘故,而是为世界利益着想。”

接着,这名记者继续问道,如果法国和美国永远是最好朋友的话,为何美国不像与英国那样与法国签署《互不监控协议》,奥巴马回应道:“事实上,美英之间不存在这样的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