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朗德单身访美 奥巴马盛宴以待

2014-02-12 09: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身陷情变风波的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2月10日抵达美国开始访问。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将在白宫举行国宴欢迎来访;国宴食材全部“美国制造”,部分甚至来自白宫。

***单身访美

奥朗德当地时间10日下午抵达美国,随即在奥巴马的陪同下造访美国前总统托马斯•杰斐逊位于弗吉尼亚州蒙蒂塞洛的故居。杰斐逊曾出任美国驻法特使,和法国颇有渊源。奥朗德11日上午将就国际经济、政治议题和奥巴马举行会谈,并和美国副总统拜登、国务卿克里共进午餐。

白宫原本为奥朗德及其前第一女友瓦莱丽做好了接待准备,不过新欢加耶浮出水面,旧爱瓦莱丽失宠;情变风波让白宫措手不及,奥朗德的支持率也因此下跌。

***国宴考究

奥巴马11日晚上将在白宫南草坪举行其第二届任期中的首次国宴,欢迎奥朗德。美式菜单已经对外公布,食材全部来自美国,部分原料还是“白宫制造”。

国宴用料全部产于美国。多款选自加州、华盛顿和弗吉尼亚的葡萄酒可供宾客挑选。第一道菜选取伊利诺伊州的奥赛查鱼子酱,宾夕法尼亚州的鹌鹑蛋,以及纽约、爱达荷和加州各地的土豆。沙拉紧随其后,萝卜、生菜上还撒有白宫自产蜂蜜制作的红酒醋。主菜是牛排,采用产自科罗拉多州上等的干式熟成牛眼肉,辅以蓝奶酪、葱、平菇和甜菜。甜点是巧克力麦芽蛋糕,选用奥巴马家乡夏威夷的半甜巧克力、佛罗里达的橘子和宾夕法尼亚的香草冰激凌。最后还有糖果、棉花糖和曲奇饼干,饼干的原料之一薰衣草则来自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的花园。

届时,白宫南草坪上将搭建巨大的帐篷,邀请大约350名宾客赴宴。9届格莱美奖得主、著名音乐人玛丽•J•布来姬还将现场表演。白宫的园艺师曾留学法国,花束的布置也向法国印象派大师莫奈致敬。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