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利亚600余民众撤离霍姆斯 多为老人妇女及儿童

2014-02-10 10: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叙利亚600余民众撤离霍姆斯 多为老人妇女及儿童

2014年2月8日拍摄的霍姆斯市中心被围困地区的建筑物。(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英国媒体报道,2月9日,600多名叙利亚民众从被反对派武装控制的霍姆斯市中心撤离。当天也是叙冲突各方暂时停火三天的最后一天。

被疏散的人员主要是妇女、儿童和老人,他们由联合国和叙利亚红新月会护送离开。本月6日,叙冲突各方达成协议,决定停火三天,以便国际社会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进入霍姆斯城中,以及城内民众从交战地区撤离。不过,霍姆斯人道主义暂时停火协议8日遭到破坏,救援工作人员遭到蓄意袭击。

来自霍姆斯城内的录像片段显示,大量居民携带者一些行李袋穿过开阔的无人地带,快速走向有联合国标志的10辆白色汽车,与此同时可以听到有枪声响起。

霍姆斯省省长塔拉勒·巴拉齐告诉媒体:“最后一辆车已经到达了,人数总共是611人”。

红新月会证实有大约600人被疏散,并表示有60个食物包裹以及超过1吨的面粉被运送到了霍姆斯老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林雪晴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