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外交部:相信叙利亚问题政治谈判能“柳暗花明又一村”

2014-01-28 16: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就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首次进行直接谈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月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只要双方都有诚意和耐心,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一定能“柳暗花明又一村”。

华春莹说,近日,叙利亚冲突双方首次坐到一起,这是朝着政治解决叙问题迈出的重要一步,中国和国际社会为此做出了许多努力,联合国在这方面发挥了主渠道作用,来之不易,值得珍惜。

华春莹表示,尽管万事开头难,但就像王毅外长日前在瑞士蒙特勒出席叙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期间指出的那样,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是一个进程,饭要一口一口吃,谈判进程也要一步一步向前走。只要双方都抱有诚意和耐心,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大方向,相信谈判进程就会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希望冲突双方以日内瓦会议公报为基础,相互妥协,相向而行,不断缩小分歧,建立信任,最终找到能被叙各方接受的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何流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