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国际积极评价习近平将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

2014-02-05 10:38 来源:人民日报

罕见之举,显示中俄在彼此重大关切问题上高度契合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问题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胡逸山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任后第一次出访目的地选择了俄罗斯,而习主席第一次出席大型国际体育赛事活动开幕式也选择了索契冬奥会,习主席的这两个选择体现了对中俄两国传统友谊的珍视。在索契冬奥会开幕前,俄罗斯传出恐怖袭击的报道,一些西方国家对俄能否确保冬奥会安全提出质疑,在这种情况下,习主席依然选择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体现了发展中俄两国友好关系的坚定决心和愿望。

泰国《世界日报》发表社论指出,美国和西欧国家显然对索契冬奥会持怀疑态度。相对于西方的冷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度专程出席冬奥会,寒冬送暖,表达对普京的支持。

巴西金砖国家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保罗·罗贝尔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为举办此次冬奥会做足准备,这也是俄罗斯向世界展示其大国实力的重要机会。此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出席境外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也是习主席连续两年把俄罗斯作为开年之初的首访国,充分体现了中俄两国的密切关系,显示出双方在彼此重大关切问题上的高度契合。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研究主任李成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国家元首出席境外体育赛事是很罕见的,习近平主席的出席彰显中国外交的积极努力。中俄两国因地缘政治的原因,在能源、反恐、经济等领域都有着密切的合作。习主席到访索契,加上他本人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一定会受到热烈的欢迎与好评。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