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国情咨文将勾勒2014年蓝图 面临多项不利因素

2014-01-28 15: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国情咨文将勾勒2014年蓝图 面临多项不利因素

当地时间2014年1月27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坐在办公室里的办公桌前,正在专心筹备周二晚上的国情咨文讲话。 ( 图片来源:东方ic)

据美国媒体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1月28日晚间发表任内第6份国情咨文,阐述施政方针。美国多家媒体对他这次演讲进行了前瞻。

《时代周刊》网站特约编辑马克·哈珀林表示,奥巴马即将发表的国情咨文意义重大,会勾勒出美国2014年蓝图。奥巴马将在国情咨文中寻找某种途径,表达他要进一步接触民众和共和党的意愿,以达到度过艰难的2013年,重新启动奥巴马政府各项议程的目的。

马克·哈珀林说,每当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时,民众都有许多问题期待解答。民众认为对于奥巴马而言,2014年是关键性的一年。

通常来说,在美国的政治制度里,总统发表国情咨文是一个重大时刻,总统会在国情咨文中强调美国所面临的挑战。今年,马克·哈珀林和同事们将直播此次演讲,并对奥巴马政府美国及世界形势展开谈论。

而《华尔街日报》网站称,奥巴马将在演讲中试图改变公众对其领导能力日益失望的窘境,强调他有意在必要时绕过国会使用总统权力,这是他之前发表的国情咨文中从未出现过的。

据知情人士透露,奥巴马将在演讲中宣布,美国一些大型公司已向白宫承诺,在招聘时不会歧视长期失业者。

奥巴马发表演讲时还将面临另一项不利因素,即通常在总统的第二届任期中,收看总统国情咨文演讲的美国公众人数往往会减少。不过据估计此次演讲仍将是奥巴马今年能吸引到最多观众的一次。

此外,在外界普遍关注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以及奥巴马医改法案种种问题之际,奥巴马还必须设法使自己传递出来的信息能够吸引注意。

多项民调显示,奥巴马2013年政绩平平,不少美国人怀疑他是否有能力解决美国的各种问题。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与《华盛顿邮报》上周末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为46%,一年前则为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陈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