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提名密码专家出任NSA新局长 亲自面试

2014-01-27 09: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26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签署文件,准备提名密码专家、海军中将迈克尔•S•罗杰斯担任备受争议的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局长。

罗杰斯是美国海军密码专家,军衔中将。罗杰斯在海军有30年的经验,曾主管舰队网络司令部,熟悉信号情报和网络攻击,也对军用、民用情报需求了如指掌。另外,罗杰斯还长期给军、政两界高级官员提供简报,参与过网络攻击、防御的决策工作。不过,NSA日前被指违反监控、隐私相关法律,甚至违宪,无疑给罗杰斯带来新的挑战。

考虑到NSA的“知名度”,奥巴马上周罕见地亲自面试罗杰斯。白宫发言人凯特林•海登拒绝发表评论。知情人士称,美国很快将就提名一事发布官方声明。

前美国海军情报官员特丽•罗伯茨盛赞亚历山大,说他是“那种拥抱挑战,能够在数字时代带领NSA在安全、隐私和自由方面达到理想平衡的领袖人物”。

基思•亚历山大2005年起担任NSA局长,即将于3月14日退休,是NSA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局长。亚历山大还是2009年设立的五角大楼美国网络司令部的首任司令。

罗杰斯出任NSA局长后,也会同时担任网络司令部主管。此前,包括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R•克拉珀在内的多名官员呼吁让两者“分家”。不过,在亚历山大的支持下,奥巴马上个月否决这个提议,沿用旧制。另外,NSA成立62年来一直由军人担任局长,奥巴马此番提名罗杰斯,也沿袭了这个传统。

亚历山大支持罗杰斯接替自己,他一直坚称网络司令部和NSA必须由同一人领导,并且和军方网络项目保持紧密联系。也有军方情报人员认为,如果不“分家”,网络司令部将永远无法成为成熟的组织。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