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金主”将出任驻挪威大使 竟一问三不知

2014-01-24 10: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金主”将出任驻挪威大使 竟一问三不知

楚尼斯在美国国会参议院任命听证会上。(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据美国媒体1月23日报道,曾在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中为奥巴马竞选出资50万美元的楚尼斯即将出任美国驻挪威大使,但还没走马上任,他便在基本的外交问题上犯了错误。

楚尼斯在21日举行的美国国会参议院任命听证会上的表现足以说明,他对挪威这个国家一无所知。当被参议员麦凯恩问到对反对移民的进步党有何看法时,楚尼斯竟然不知道麦凯恩所云,答道:“这一撮儿边缘分子拿着话筒,宣泄他们的仇恨,我告诉你,挪威政府会很快谴责他们。”麦凯恩立即反驳称:“你说的话错误,他们已经成为了挪威联合政府的一部分。”楚尼斯随后表示,他的讲话正确,因为绝大多数挪威民众和绝大多数挪威议员并不这么认为。

挪威是一个君主立宪制国家,不设立总统职位。但是,楚尼斯依然在听证会上提到了挪威总统。

一家挪威报纸这样评价楚尼斯:“美国新大使对挪威一无所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