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企业盘剥中国研修生 恶意欠薪强制劳动层出不穷

2014-01-27 16: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月27日报道,日本岐阜县两家企业日前不仅强制6名中国研修生加班,并且不支付超过4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3.6万)加班费。日本劳动部门调查发现,对中国研修生存在类似违法行为的日本企业普遍存在。

随着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日本很多行业陷入劳动力短缺的困境。不少日本企业便利用所谓的“外国研修生制度”,雇佣廉价的研修生,缓解劳动力不足。但这些企业往往将外国研修生作为剥削的对象,恶意欠薪、强制劳动等行为十分普遍。

近日,日本岐阜县劳动局公布的现场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4月至11月,岐阜县接收外国研修生的企业共有69家。其中,59家存在不支付工资和强制劳动等违法行为,中国研修生在受害者里所占比例最大。

按照行业来看,59家企业分属于纤维业和金属产品制造业等行业。按照违法行为类别来看,35家企业存在强制外国研修生长时间劳动问题,29家企业未对研修生实施健康检查,违反了劳动卫生法。还有26家企业拒付研修生加班工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