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传克里春节后访华 3月或将举行习奥会引日本关注

2014-01-27 15: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媒1月27日报道,美国政府透露消息称,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在2014年3月于荷兰举行的核安全保障峰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中日紧张关系和东亚局势,以及朝鲜问题料将成为会谈的主要话题。

消息称美国政府已经决定在2月份中国春节之后,委派克里国务卿访问中国。传闻克里访中,或将直接会晤中国最高层,并协调“习奥会谈”的会谈课题。

另据消息称,奥巴马已经预定在今年4月访问北京,而在此之前,他与习近平在荷兰率先举行会谈,可见两位世界重量级领导人已经感觉到,有必要就日本问题和东亚局势问题,以及中美新的大国关系问题进行尽快的磋商,以引导东亚尽快走出对立的困境。

日本经济新闻等主要媒体已经开始关注3月份的“习奥会谈”,预计这一次会谈的主要内容,将会影响日本的外交和政治,因此也毫无疑问的会引起安倍政权的紧张。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