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媒:菅义伟应重新学习“恐怖分子”一词的含义

2014-01-22 14: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1月22日刊登驻北京记者崔荧奎的分析文章《请安倍参观安重根纪念馆》,批评日本官房长菅义伟将安重根义士称为“恐怖分子”,并敦促日本领导人前往安重根纪念馆参观,以便了解历史真相。以下为文章全文:

 安重根是大韩民国人,他的遗墨已经证实了这一点。但他又不仅是大韩民国人,也是一名世界人,是一名超越东方的界限,用死亡来实践和平与自由之人类大义的“大人物”。这是记者1月21日在中国哈尔滨火车站内部设置的“安重根纪念馆”内参观时所萌生的想法。不仅是记者,纪念馆里见到的所有中国男女老少,甚至部分外国人也都怀有同样的感受。

只有不愿直视历史、不知反省的安倍政府是个例外。日本官房长菅义伟1月20日将安重根义士称为“恐怖分子”。他应该重新学习一下“恐怖分子”这个单词的意思,英语字典对这个单词的定义是“为了达到政治目标而有计划进行杀人或使用炸弹进行破坏的人(A terrorist is a person who uses violence, especially murder and bombing, in order to achieve political aims)”。

根据菅义伟的逻辑,安义士刺杀伊藤博文是出自个人政治目的。但我们从纪念馆中可以找出答案。馆中陈列的110多件资料都在为安义士举事的目的进行辩护。这是对将亚洲变成血海的日本帝国主义的残忍侵华战争的抵抗,同时也是一个年轻将军追求人类和平的意志。

中国方面在安义士照片下的说明中将其称为“东洋和平的倡议者”,表明安义士的“刺杀”是为了和平。事实也正是如此。有份资料显示,被关押在旅顺监狱等待执行死刑的安义士曾向日本帝国主义请求延期死刑日期,以便让自己完成《东洋和平论》一书,然而,日本帝国主义拒绝了他的请求,野蛮执行了死刑。

资料室中还有资料显示,当时有不少日本官员都曾被安义士的和平思想所吸引,想尽办法想要得到安义士的遗墨。这说明,日本自己也认识到,安义士举事并非为了个人政治目的。

请问世界上哪里有在执行死刑前还如此苛求撰写人类和平书籍的恐怖分子呢?所以,请安倍及其阁僚务必前往安重根纪念馆参观一番,去看看客观历史资料,然后再决定究竟是把安义士称作恐怖分子还是义士。这也是为义割腹日本传统“武士精神”,不是吗?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