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称安重根为恐怖分子 韩国反驳称日是恐怖国家

2014-01-21 16: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月21日报道,针对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称暗杀日本首任“韩国统监”伊藤博文的安重根“是被判死刑的恐怖分子”一事,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秘书长洪文钟21日表示,“如果安义士是恐怖分子的话,那么向周边邻国发动残酷侵略和掠夺(战争)的日本就是恐怖国家。”

据新国家党透露,洪文钟是在党内会议上发表上述言论的。

韩国外交部20日也发表评论,批评菅义伟的发言是“没有常识、无视历史的发言,不禁令人惊愕”。

安重根1879年出生于今朝鲜黄海南道海州地区,是朝鲜半岛近代史上著名的独立运动家。韩国国内尊称安重根为“义士”。1909年10月,安重根在哈尔滨火车站击毙伊藤博文。安重根在现场被捕,并于次年3月在旅顺监狱被日本占领当局秘密处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