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安倍注重“包装”自己 秘书混在记者中抓拍

2014-01-22 09: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媒:安倍注重“包装”自己 秘书混在记者中抓拍
安倍第二次就任首相后,开始关注“受众如何接受”。(资料图)

据日本媒体1月22日报道,新年伊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出这样的指示:“今年是马年,希望使用与马有关的说法”。于是首相官邸的工作人员绞尽脑汁去思考各种表述:“就像勇敢跨越障碍的骏马”、“以能看到350度的马的广阔视野”。安倍在年初记者发布会等场合的发言就是这样诞生的。

安倍身边的秘书官今井尚哉等以及记者出身的内阁审议官谷口智彦支撑着安倍向国内外发出怎样的信息。此外,日本首相官邸的公关方面的工作人员,还包括负责向海外发布信息的内阁广报官长谷川荣一、NTT公关部出身的官房副长官世耕弘成等人。最近,安倍开始越来越多的采用年轻工作人员的方案。去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演讲中引发关注的“Buy my Abenomics(请相信我的安倍经济学)”,据称就是出自经济产业省出身的年轻官僚之手。

在与安倍相距稍远的地方,则有一位女子混在新闻摄影师中,利用iPad拍摄安倍的一举一动。她就是首次成为女首相秘书官的山田真贵子。山田负责在首相官方脸谱网上发布信息,称“始终在摸索展现方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