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访问科特迪瓦 将提供8340万美元援助难民

2014-01-11 17: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安倍访问科特迪瓦 将提供8340万美元援助难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1月10日下午在此次外访的第二站科特迪瓦的总统府与该国总统瓦塔拉进行了会谈。

安倍表示将总计提供8340万美元来援助治安恶化的撒哈拉沙漠南部“萨赫勒地区”的难民等。此外,他还表示将为科特迪瓦从内战状态恢复稳定提供770万美元,双方发表了写入上述内容的联合声明。

安倍与瓦塔拉一致认为,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有助于带动经济增长。瓦塔拉表示日本企业的贸易和投资会对科特迪瓦的经济增长作出贡献。

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安倍强调:“最好的形式是日本企业在投资时能为地区的发展做贡献。很期待以这次的访问为契机,更多的日本企业来展开好的活动。”

瓦塔拉就联合国安理会改革事宜表态说:“希望日本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