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普京表示索契冬奥增进与世界交流 称赞中国伟大

2014-01-20 15:30 来源:环球时报

索契冬奥会是1980年莫斯科举办夏季奥运会后,俄罗斯第二次举办奥运会,因此这一盛会受到俄罗斯领导人高度重视。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各种场合就冬奥会问题表明立场,17日他接受包括中国中央电视台、英国广播公司、美国广播公司和“俄罗斯-1”电视台等6家媒体记者的联合采访,回答了包括冬奥会安全、同性恋及未来总统大选等焦点问题,强调俄罗斯将竭尽全力保障索契冬奥会的安全,但他否认利用索契冬奥会打“政治宣传牌”。

俄罗斯《晨报》18日以“我们需要振作起来”为题称,普京表示,俄罗斯将竭尽全力保障索契冬奥会的安全,我们会力求安全措施的实施不扰民、不显眼,不给比赛选手和奥运来宾及记者造成压力。“如果我们自己表现出软弱和恐惧,并让别人看到我们的恐惧,那就意味着我们是在帮助恐怖分子达到他们的目的”。

有记者询问普京是否利用索契冬奥会打“政治宣传牌”,普京表示,“举办冬奥会不是为了满足我的政治野心,是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共同利益。前苏联解体,高加索地区动荡多年之后,社会的整个状况让人十分沮丧和悲观。俄罗斯需要摆脱精神上的包袱,努力做一些重要的大事,增进与世界的交流,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发展大众体育的助推器”。

谈到筹备索契冬奥花了多少钱,普京表示,“2140亿卢布,其中150亿用在场馆建设,剩下的都用在索契的基础设施。2140亿卢布中,有大约1000亿是国家资金,其他资金都来自私营公司。当然,这些资金首先投入到旅馆方面了。”据俄塔社19日报道,普京还就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席称“索契冬奥会筹备过程中超过1/3的筹备资金涉嫌被贪污,可能高达180亿美元”表示:“我们暂时没有发现实施索契项目中有任何重大腐败案件。我已经说过,有承包商和施工者试图抬高价格的现象。”

有记者问普京对中国投资者有兴趣参与索契旅馆业有何看法时,普京表示:“我们欢迎所有国家的投资者,包括中国投资者。我对中国有特殊的感情。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有着伟大的文化,中国人民有趣、勤劳且有智慧。”

普京还再次强调不歧视同性恋者。他说,俄罗斯欢迎所有冬奥会客人和参加者,在俄罗斯同性恋者是不受法律制裁的。因此,任何作为客人或参加冬奥会的同性恋者没有必要担心。

回答下届总统大选问题时,普京表示,“现在才2014年,选举要到2018年。但对于一个从事政治的人可能最糟糕的和最危险的是,用手和牙齿紧紧抓住权力不放,并且想的都是权力。这种情况下失败是不可避免的。”【环球时报驻俄罗斯、英国特派特约记者林雪丹 纪双城 柳玉鹏】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