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以色列前总理沙龙逝世 享年85岁

2014-01-12 09: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以色列前总理沙龙逝世 享年85岁
2003年,沙龙(右)和时任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左)握手。(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英国首相卡梅伦说,以色列失去了历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法国总统奥朗德说,在长期的军事对峙后,沙龙“已经选择和巴勒斯坦对话”。

不过巴勒斯坦政要巴尔古提说,尽管不该在此刻幸灾乐祸,但沙龙的确走上了“战争和侵略之路”,“没有给巴勒斯坦人留下好的回忆”。

沙龙是以色列军事和政治舞台上的巨人,曾在以色列国防军服务超过30年,尤其在第三次中东战争和第四次中东战争中战功显赫。他从2001年起任以色列总理,因推行强硬政策饱受争议。2005年8月15日,沙龙政府不顾国内右翼势力的强烈反对,正式启动单边行动计划,并于9月12日完成了从加沙地带的撤离工作,从而结束了以对加沙地带长达38年的占领。

另据报道,这位铁腕人物也有柔情的一面,沙龙经历了两次婚姻,先后娶了一对姐妹,拥有一个温暖的家。1962年,沙龙的初恋情人、第一任妻子戈莉不幸遭遇车祸去世;送葬那天,他把早年的情诗撕成碎片撒入墓穴。1963年,沙龙与戈莉最小的妹妹莉莉结为夫妻,两人一起经受了几十年的血雨腥风,不过莉莉没能等到丈夫登上以色列最高权力宝座的那一刻。沙龙在当选以色列总理后发表胜选演说时说:“这一刻她虽然没能站在我身边,我仍然思念她。”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