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以色列“强人”沙龙戎马一生 逝世前已昏迷八年

2014-01-11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色列“强人”沙龙戎马一生 逝世前已昏迷八年

据以色列媒体11日报道,以色列前总理沙龙当日逝世,享年85岁。沙龙于2006年因中风陷入昏迷,处于植物人状态已有8年。2014年1月初开始,他的病情恶化,重要器官衰竭。

早年生活:年少从军 战争显露显军事天才

阿里埃勒·沙龙 (Ariel Sharon) 1928年出生于特拉维夫附近的马拉勒村。沙龙的父母沙廖尔和维拉原籍俄罗斯,1922年他们怀着对“应许之地”的情感,加入当时世界各地犹太人涌入巴勒斯坦的移民浪潮,定居巴勒斯坦。

沙龙从小生活在动荡年月,14岁时参加了以色列建国前的犹太军事组织“哈加纳”。 从1947年起,沙龙出任 “哈加纳”的教官,开始其军人生涯。沙龙经历了1948年至1973年阿以爆发的四次中东战争,历任步兵团连长、戈兰旅指挥官、伞兵旅旅长、北部军区司令、装甲师师长和南部军区司令等职。沙龙的军事天才在战争中发挥得淋漓尽致。

政治生涯:退役后从政 历任以色列政府高位

1973年7月,沙龙从国防军退役后参与组建利库德集团。10月“赎罪日”战争爆发后,沙龙被紧急征召出任装甲师师长。战后,他作为利库德集团成员被选入议会,标志着其政治生涯的开始。

1975至1976年,沙龙出任拉宾总理的高级安全事务顾问。1977年6月利库德集团执政后,他历任农业部长和国防部长等职。1982年6月,沙龙策划和指挥了入侵黎巴嫩的战争。

沙龙1985年出任内阁商业和工业部长,1990年至1992年出任沙米尔政府的住房部长,主持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定居点工作。1996年利库德集团重新上台执政后,沙龙在内塔尼亚胡政府中任国家基础设施部长,1998年以外长利维辞职后,沙龙兼任外交部长。沙龙1999年出任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并在2001年总理直接选举中获胜,成功组建了以色列第29届联合政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