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南极救援引发“伪科考”争议 被救船只半数付钱旅游

2014-01-10 09: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必须完善极地旅游规章

弗雷诺告诉法新社记者:“没有理由把南极列为禁区、只对科研人员开放。只是,南极旅游必须受到监督和管理,那么运营方才能确保在需要时能得到帮助。”

专家利格特认为,国际南极旅游经营者协会在这方面做得不错。她说,经这一协会批准的游轮,通常是结伴前往南极,如果一艘遇险,会有“结伴制”作保障。同时,游轮必须雇用具有南极经历的船员。

南极旅游的另一争议是可能会对南极环境造成潜在影响。利格特说:“对游客而言,南极最大的卖点是自然风光、野生动物和相对没有被破坏的环境……因此,保持原貌符合他们(运营方)的最大利益。”

国际南极旅游经营者协会发言人阿蔓达·林恩说,让人们对南极有亲身经历有助于推动保护南极,“游客访问南极……回来后成为亲善大使、监护大使以及这种荒野环境下和平合作价值的代表。”

她说,协会旗下的游轮遵守严格环保措施,禁止游客带非本土物种或微生物上岸。同时,搭载超过500人的游轮禁止游客登上南极大陆。

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方官员也已表态,必须吸取“绍卡利斯基院士”号的教训,完善极地旅游规章。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