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国大选34个党派首日登记 为泰党再推英拉竞选

2013-12-25 08: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国12月24日报道,23日是泰国2014年大选政党分配议席候选人登记第一天,共有34个党派提交了登记候选人名单。有分析称,从当天的乱象来看,泰国当局期待以选举化解政治危机的愿望恐难实现。此外,在为泰党提交的名单中,泰国前总理他信的亲属占据主导地位。

***34个党派首日登记

本月9日,泰国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明年2月2日重新选举,以期化解政治危机。然而,反对派要求用不经选举产生的“人民议会”取代英拉政府。

23日的政党分配议席候选人登记地点设在位于曼谷北部的泰日体育场。当天,登记现场一片混乱:体育场各个入口均被一早赶来的反政府示威者牢牢堵住,仅有包括英拉所属为泰党在内的9个党派悄悄潜入,其余25个党派成员无法入内,只能在附近警局完成登记。

“如果这样的状况再继续下去,他们可能就得从高处沿绳子滑进体育场了。”一位选举委员会委员无奈地开玩笑道。他说,选举登记截止至27日,假若有党派没能如期完成登记,选举委员会将作出适当调整。

按照安排,候选人登记结束后,所有完成登记的党派还需参加抽签确定候选人编号。由于反政府示威者宣称将继续“围堵”抽签仪式,届时情况可能更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