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民调显示泰国过半受访者认为大选无法顺利进行

2013-12-21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泰国国家发展管理学院20日公布的民调显示,由于泰国反对派抗议,55.34%受访者认为选举无法顺利进行。泰国选举委员会当天再次确认明年2月2日选举日期不变。

  报道称,虽然泰国反对派一直要求没有改革之前,不应该举行选举,但选委会今天与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会面后作出上述宣布。

 泰国反政府示威活动进行近2个月,迫使英拉宣布解散国会、明年重新选举。但示威者要求她必须辞掉看守总理职位,不能在还未进行改革前就举办选举。此外,最大在野党民主党也呼吁选举延后。

 泰国国家发展管理学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Development Administration,Nida)17日到19日访问1254名受访者,55.34%的受访者认为,反对派试图阻挠大选,明年的选举恐怕没办法顺利进行。

 但也有32.7%的受访者认为,选举不会受到影响,剩下约12%不愿评论。

 另外,46.33%的受访者认为泰国应该先进行国家改革,36.28%的受访者认为选举可以先进行,4.31%受访者认为两者应该同时进行。

 报道称,如果选举日期未再出现变量,政党提名候选人将于23日展开登记至27日。此外,抗议团体已宣布22日进行大集会,要看守总理下台、大选延后。

 示威领袖虽表示集会活动当天就会解散,但也威胁如果看守总理忽视他们的要求,还会再回来抗争。

(来源:中新网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大选 民调显示 泰国国家 受访者 反对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