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白宫:美国不会因伊核问题协议放弃欧洲反导系统

2013-12-20 15: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12月20日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不认为伊核问题协议是放弃在欧建设导弹防御系统的依据。

卡尼说:“这份临时协议还没有解决伊朗核问题。无疑我们在欧洲反导系统问题上立场不会改变。”

拉夫罗夫18日表示,“与伊朗核计划相关问题的解决应带来对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方案的重新考虑,因为,实际上,随着伊朗核问题的解决,已消失必须建立欧洲反导系统的理由。”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16日在同俄防长绍伊古举行的视频会议中表示,暂停伊朗核计划的协议不能让美国改变创建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哈格尔强调,美国和北约在导弹防御方面的努力不对俄罗斯构成威胁。他还呼吁双方继续就欧洲未来导弹计划磋商。

俄罗斯和北约2010年在里斯本峰会上商定就该反导项目进行合作,但是由于美国拒绝给出所部署系统不针对俄罗斯威慑力的法律保障,谈判陷入僵局。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