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美军抵达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

作者:郑金发 李铭 来源:新华网
2013-01-05 10:27:26
分享

首批美军抵达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

美军可以帮助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1月4日在安卡拉发表声明说,首批美国军人已抵达土耳其南部阿达纳省因吉尔利克基地,为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做准备。

声明说,还有约400名美国军人将在最近几天内分批抵达土耳其。

北约外长会2012年12月4日正式批准成员国土耳其的请求,决定在土耳其与叙利亚接壤的边境地区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以防范可能来自叙利亚的导弹袭击。

有消息说,北约计划于今年1月底前在土耳其南部与叙利亚接壤的边境地区部署6套“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美国、德国和荷兰各“分摊”两套。德国去年12月6日批准在土耳其边境地区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并计划派约400名军人参与部署。

2003年伊拉克战争前,美国曾在因吉尔利克基地部署了3套“爱国者”反导系统,加强空中安全措施。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