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专家驳外长:伊核协议不会阻止美建欧洲反导系统

2013-11-26 14: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专家驳外长:伊核协议不会阻止美建欧洲反导系统

10月28日,在罗马尼亚南部的德韦塞卢,罗总统伯塞斯库(左二)、国防部长米尔恰·杜沙(右一)和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詹姆斯·米勒(右二)等一起挖土奠基。当天,美国设在罗马尼亚南部的反导基地开工建设,预计2015年投入使用。(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俄罗斯媒体11月2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社会委员会成员、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尔·科罗特琴科认为,就伊朗核计划达成协议不会迫使美国暂停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俄外长拉夫罗夫25日在罗马举行的媒体论坛上称,如果伊核协议得到落实,那么在欧州建立反导系统的理由就会“消失”。

科罗特琴科对此进行评论说:“可惜,美国和北约显然不会听俄罗斯外长的话,因为华盛顿已经做出原则性决定,他们无论如何都会部署欧洲反导系统。”

专家认为,终止伊朗核计划将破坏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主要理念,但美国会找到其他理由继续部署反导系统。

科罗特琴科总结称:“如果不是伊朗,那就是其他国家。没有必要指望就伊核问题达成协议后西方和美国能够改变对欧洲反导系统的态度,因为他们是不会改变的。俄罗斯对出现欧洲反导系统进行军事技术措施的回应问题仍然具有现实意义,俄罗斯国防部和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目前正在制定相应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