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支票外交”拉拢东盟对抗中国 如意算盘落空

2013-12-17 10: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新华社援引苏西洛的话说:“当边界谈判仍在进行时,拥有通畅的通信线路对于避免误判至关重要,在有争议地区及周边,也许会发生误判。”

苏西洛说:“在我们看来,日本寻求更大安全角色的进程应当……以透明的方式进行,以一种能促进国际安全、有利于地区秩序和增强互信的方式进行。”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中国对安倍利用国际场合发表“恶意中伤”中国的言论表示强烈不满。

洪磊在12月14日指出:“中方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是旨在维护国家空防安全的防御性措施,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不影响各国航空器根据国际法享有的飞越自由。”

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的研究员王屏认为,安倍旨在孤立中国的东南亚战略是愚蠢的。

她说:“中国自2011年以来,已成为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最大出口市场。东盟与中国自由贸易区是区域合作的典范,日本难以收买东盟。”

王屏说:“安倍迫使东盟在存在纠纷的日本和中国之间‘站队’显然是很不负责任的。”

清华大学日本问题研究专家刘江永表示,日本应该清楚,全世界都期待着日本能处理好其与中国的关系。

刘江永说:“日本原本希望东盟国家能在‘飞行自由’等问题上发表联合声明,然后用中国的防空识别区作为一个事例来批判中国,东盟国家对此非常清楚。”

刘永江说,安倍似乎想让所有访问日本的领导人都赞同他对抗中国的想法。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赵艳蓉、蔡虹 翻译:信莲 编辑:许雅宁 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