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再次呼吁举行首脑会谈 中方曾警告勿耍嘴皮子

2013-12-15 15: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月14日再次“老调重弹”,呼吁举行中日首脑会谈。不过,对于惯用“两面派”伎俩的安倍,中国方面早已发出警告:“不要再耍嘴皮子,摆样子。”

在14日晚举行的记者会上,安倍晋三表示,“正因为存在课题,两国首脑才应该敞开胸襟进行对话,希望中国方面也务必采取同样的姿态”,呼吁尽快举行首脑会谈。他同时强调,“应回到战略互惠关系的原点,即使出现问题也不要影响整体关系”。

围绕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一事,安倍再次强调,日本“将与有关国家合作,要求中国撤销可能妨碍飞行自由的一切措施”。关于日本政府要求日本的航空公司不要向中方提交飞行计划的方针,安倍明确表示“不会改变政府的规则”。

有关美韩两国允许本国航空公司经过中国防空识别区时递交飞行计划一事,安倍仅表示:“美国对中国划设防空识别区表示了强烈关切,表明了不接受中国要求的立场。韩国也表示非常遗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