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交部:对韩国决定扩大其防空识别区表示遗憾

2013-12-09 16: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2月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对韩国发布其防空识别区扩大方案表示遗憾。据报道,韩国国防部8日发布韩国防空识别区扩大方案,区域范围延伸至苏岩礁上空。韩方已通过国防和外交渠道向中、美、日等国作了说明。

对此洪磊表示,中方就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问题多次与韩方沟通,韩方也就扩大其防空识别区向中方进行过通报。中方对韩方作出扩大其防空识别区的决定表示遗憾。中国外交部和国防部已于第一时间分别向韩方表明立场,要求韩方谨慎妥善处理有关事宜。中方愿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与韩方保持沟通,希望韩方与中方相向而行。

关于苏岩礁,洪磊再次强调,防空识别区不是领空,而是一方在其领空外的公共空域划设的识别和预警范围,与海空管辖权无关。苏岩礁是孤立的水下暗礁,不是领土,中韩之间就此不存在领土争议,这是中韩双方的共识。苏岩礁位于中韩专属经济区重叠海域,有关问题只能通过海域划界谈判解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何流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