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各国防空识别区盘点

2013-12-08 08: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各国防空识别区盘点
加拿大和美国本土防空识别区。

防空识别区由来已久,美国最早于1940年二战期间提出“沿海岸线建立对空监视网”的设想。有学者定义防空识别区为“从一个国家陆地或水域表面向上延伸的划定空域,在该空域内,为了国家安全,要求对航空器能立即识别、定位和管制”。
 
目前包括美国、加拿大、冰岛、意大利、菲律宾、印度、日本、巴基斯坦、挪威、英国、韩国和中国在内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设有防空识别区或类似制度。
 
***北美
 
美国和加拿大分别于1950年和1951年设立防空识别区。北美防空识别区向大西洋和太平洋延伸数百海里,由两国民用航空机构和军队共同管理。美国主要根据地理位置设置防空识别区,同时考虑了需要重点监控的方向。除了美国本土之外,阿拉斯加、关岛和夏威夷均设有防空识别区,分别向俄罗斯、中国和朝鲜方向延伸。
 
美国《航空信息手册》第5章第6节对防空识别区做出明确规定:“任何来自境外的飞机在进入美国领空之前必须通报身份。为了确保飞机在美国和国际领空边界附近能够提前通报身份,美国设立防空识别区。”如果外国飞机擅闯防空识别区,美国有权分接触、识别和后拦截三个阶段实施拦截。
 
美国于2003年2月10日设立华盛顿特区临时防空识别区,以罗纳德•里根国际机场为中心向外延伸15至18海里(约合27至33公里),主要涵盖东部华盛顿你特区和巴尔的摩等地区。只有政府飞机、特定的商业航班、以及少数特许飞机可以飞行。
 
阿拉斯加州防空识别区涵盖南北两面大片区域,并在西南方向太平洋海面大幅延伸,包含阿留申群岛中的谢姆亚和埃达克等岛屿。
 
严格地说,关岛并不是真正的美国领土,但美国仍在此设立防空识别区,并设有美军两大战略轰炸机基地之一的安德森空军基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