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副总统拜登今日访韩 或谈及防空识别区事宜

2013-12-05 08: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12月5日报道, 正在东亚三国巡访的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5日起对韩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6日,拜登将同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晤,并会见国务总理郑烘原。

拜登计划在延世大学进行演讲,回顾出访韩中日三国取得的成果,并重申美国重视亚洲的政策。拜登将于7日访问非军事区(DMZ)后启程回国。

拜登访韩期间,韩美两国将就中国宣布的“东海防空识别区”深入交换意见。据悉,韩国政府在拜登访韩结束后会发表扩大韩国防空识别区范围的方案。另外,日本集体自卫权也是拜登与韩方人士的重大议题。拜登是美国公开表示支持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后访问首尔的美国最高层人士。因此有观点认为,拜登可能就韩国担忧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一事做出发言。

中国政府上月宣布的“东海防空识别区”与韩国军方划设的防空识别区有部分重叠,重叠区域宽20公里,长115公里。韩方就中国单方面划设防空识别区一事表示了遗憾,并要求中方调整与韩方出现重叠的防空识别区的范围,但中方表示没有调整意向。据悉,韩国政府相关部门就扩展韩国防空识别区的必要性达成了共识,正在就扩大范围等具体事宜展开协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