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为美国“背叛”感到惊讶 欲与拜登进行协商

2013-12-01 16: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2月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日针对美国政府敦促航空公司向中国递交飞行计划书一事表示惊讶,认为需要就此事向美国政府予以确认,同时将会在美国副总统拜登访日时就此问题进行协商。

安倍首相是在岩手县釜石市地震灾区视察,接受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美国政府)是否要求民间航空公司向中国递交飞行计划书?这事情正通过外交渠道进行确认中。”

由于美国国务院在29日已经表示容忍并希望航空公司就中国设置防空识别圈问题向中国递交飞行计划书,这一立场与日本政府制止日本的航空公司向中国政府递交飞行计划书的举措相左,导致在这一问题上日美两国已经出现了立场裂痕。

安倍首相在对于美国政府的立场感到惊讶与困惑的同时,也表示“会与本周访日的拜登副总统进行认真的协商,日美两国要紧密合作共同应对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