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安倍与拜登举行会谈 称不承认中国防空识别区

2013-12-03 18: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媒:安倍与拜登举行会谈 称不承认中国防空识别区
图表:东海防空识别区划设示意图 新华社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月3日下午在首相官邸,与到访的美国副总统拜登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认为,中国设定的东海防空设别区容易引发不测事态的发生,不能予以承认。

报道称,日本首相官邸透露的消息说,安倍和拜登副讨论了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问题。同时,也讨论了日本加盟“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和朝鲜开发巡航导弹等问题。

报道指出,由于日美两国在是否允许民间航空公司向中国政府递交飞行计划书的问题上,步调出现了混乱,因此安倍希望拜登能够代表美国政府,坚定日美两国共同反制中国的决心。

不过,报道同时指出,截至发稿之时,拜登与安倍的联合记者会仍在进行之中,现在尚不清楚拜登会否接受安倍的要求。

同一天,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就我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发表谈话。耿雁生指出,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东海防空识别区是安全区而不是风险区,是合作区而不是对抗区。我们愿与有关各方积极沟通协调,共同维护飞行安全,促进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