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决定扩大防空识别区范围 8日发布具体方案

2013-12-06 20: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政府高层官员12月6日在接受韩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天韩国政府在总统府青瓦台举行国家安全政策调整会议,最终决定扩大韩国防空识别区(KADIZ)的范围,具体内容将于8日发布。

报道称,当天的会议由青瓦台安全室室长金章洙主持,外交安全相关部门的长官出席了会议。会议是在朴槿惠总统当天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并向其介绍韩国对扩大防空识别区问题的立场后举行的。会议大概持续了2小时30分钟。

报道指出,虽然韩国政府还没有具体透露KADIZ的扩大方案,但可以确定的是,KADIZ将延伸至离於岛、马罗岛和红岛上空。还有观测认为,KADIZ将扩大至国际民航组织(ICAO)划定的韩国飞行情报区域(FIR)。ICAO划定的韩国FIR包括济州以南200余英里的范围,覆盖离於岛、马罗岛和红岛上空。

5日,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在国会举行的国防委员会全体会议时,就KADIZ是否应包含离於岛上空的提问回答说,离於岛海域受韩国管辖,且韩国海洋科学基地设立在离於岛上,离於岛上空自然应包含在KADIZ之内。此外,就是否也应将马罗岛和红岛上空包含在KADIZ之内的提问,金宽镇回答说,马罗岛和红岛是韩国领土,其上空自然应包括在KADIZ之内。

据悉,韩国政府在发表最终方案之前可能会与周边国家进行商议,就扩大范围做细微调整。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6日在朴槿惠接见拜登后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朴槿惠总统在席间介绍了韩国政府在防空识别区问题上的立场,拜登则评价了韩方作出的努力,双方决定今后就这一问题继续进行紧密磋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