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铁路工会9日起罢工 抗议铁路私有化

2013-12-09 12:33 来源:中新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全国铁路工会12月9日上午9时开始罢工,反对铁路私有化。这是该工会自2009年11月后时隔4年再次罢工。

韩国铁路公社(KORAIL)定于10日召开理事会会议,就设立KTX(韩国高速铁路)法人公司运营从首尔江南区水西站始发的高铁一事进行讨论,对此铁路工会谴责说,KORAIL欲借此推动铁路私有化,并要求KORAIL取消该会议。

韩国全国铁路工会委员长金明焕9日上午8时发表关于罢工的立场表示,为了维护全民的铁路,此次罢工别无选择。虽然罢工会给国民带来不便,但希望国民理解此举意在阻止大多数国民反对的铁路私有化。工会将让列车运行所需的最少人员8500多人留在工作一线。

KORAIL和工会8日下午开始进行谈判,但没有缩小意见分歧。KORAIL全部职员已进入紧急工作状态。KORAIL将投入1.4453万人参加工作,保障KTX、首都地区电动列车和通勤列车与平时一样正常运行,新村号和无穷花号列车则运行60%,货物列车减少运行36%。若罢工出现长期化,列车运行和货物运输无疑将面临难题。

9日上午9时,KORAIL社长崔然惠发表号召文表示,全国铁路工会进行罢工没有名分,也没有实际利益,是非法罢工。另外,韩国国土交通部当天发表政府立场称,全国铁路工会不顾给国民带来不便坚持罢工,政府对此深表遗憾。政府将采取紧急措施,尽量减少给国民带来的不便。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