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宣布将防空区域扩大到离於岛南250千米处

2013-12-09 09: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政府12月8日宣布将防空识别区(KADIZ)扩大到离於岛、马罗岛和红岛上空。这是韩国62年来首次划定新的防空识别区。

报道指出,防空识别区是一国为防止未经事前通报的不明身份飞机侵入本国领空而设立的缓冲区域,原本KADIZ的范围仅停留在济州岛南部,新划定的区域覆盖到了离於岛南部250余千米处。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表示:“考虑到部队航空作战的特殊性、《航空法》规定的飞行情报区域范围以及国际惯例等,我们对韩国防空识别区的范围进行了调整。”他还说,新KADIZ将在12月15日正式生效,韩国事前已经向美、中、日等相关国家进行了充分解释。

报道称,11月23日中国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并将离於岛上空包含其中之后,韩国政府一直要求中国做出调整,在遭到中国方面拒绝之后,韩国采取了这一措施。美国国务院对韩国宣布新防空识别区的举动表示肯定。

当地时间12月8日凌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表示:“韩国政府在12月6日拜登副总统与朴槿惠总统会见时,曾提出这一举措进行协商,韩国在采取措施前曾与美国、日本、中国等周围国家进行协议,表现出了负责任的慎重态度,非常值得肯定。”

中国与日本当日并未就此作出官方回应,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2月6日曾表示:“韩方扩大防空识别区的做法,应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中方愿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与韩方保持沟通。”

据悉,日本的立场倾向于“中国的措施属于单方行为,并要求民间飞机也进行事前通报,而韩国宣布扩大KADIZ的做法性质完全不同”。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12月6日曾向首相安倍晋三报告称:“即使日本和韩国的识别区域发生重合,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