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墨西哥议会委员会批准选举改革法案 关乎能源改革

2013-12-03 10: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墨西哥议会委员会批准选举改革法案 关乎能源改革

2013年10月21日,墨西哥总统在欢迎爱尔兰总统的典礼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外国媒体12月2日报道,墨西哥议会委员会当天批准了反对派所要求的一份选举改革方案,为议员推进能源改革铺平了道路。能源改革是总统培尼亚·涅托改革议程的中心。

此次选举改革将使联邦议员能够连任,并给联合政府制定规章。此外还可能以削弱总统权力为代价加强议会权力。这也是批准能源改革的最后一道主要障碍。

选举改革法案接着需要经历参议院全体投票,然后被送至众议院进行审批。

为了改变十年来的原油产量下滑,培尼亚希望打开国家控制的石油部门,让私有资本和外国能源公司参与到墨西哥的油气勘探和开发中来,分享利润。

反对派国家行动党是革命制度党在能源改革方面的盟友,正在探寻实施更加深入的改革措施。

作为墨西哥政治的主导力量,革命制度党在议会需要国家行动党的支持来通过能源法案。预计能源法案的投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进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林雪晴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