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墨西哥开征垃圾食品税 遏制日益严峻肥胖问题

2013-11-12 09: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墨西哥开征垃圾食品税 遏制日益严峻肥胖问题
 
不健康的饮食让墨西哥儿童越来越胖。

墨西哥参众两院近日通过一项法案,开始对国内垃圾食品和含糖饮料征收特别税,以遏制该国日益严峻的肥胖问题。根据这一法案,政府未来将对每百克热量超过275卡路里的垃圾食品征收8%的特别税,并对每升含糖饮料增收1比索(1比索约合0.46元人民币)的特别税,以减少民众对此类商品的消费。

体重超标者在墨西哥街头比比皆是。不少人还抱怨,现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同样的人数感觉比几年前拥挤多了。联合国粮农组织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受肥胖困扰的墨西哥儿童总数超过500万人,平均每3个儿童中就有1个体重超重或肥胖。而超过20岁的成年人中约有70%体重超标,肥胖率达32.8%,超过美国的31.8%,跃居世界“最胖国家”。

据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系主任路易斯·杜兰介绍,墨西哥的肥胖问题由来已久,主要是因为墨西哥人饮食习惯普遍不健康,饮食中热量含量较高,大部分墨西哥人又嗜爱碳酸软饮料。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称,墨西哥是世界最大的软饮料消费国,年人均消费量为163升,比排名第二的美国高出4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