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抗议者攻占泰国政府部门 英拉面临巨大压力

2013-11-26 15: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农村力量

  此次斗争在曾赢得五次大选的他信支持者和支持他信取代者的抗议人群中展开。这些抗议人士指责他信政党为“多数人的暴政”。自军事政变以来,泰国最高法院宣布他信政党赢得的选举无效,解散了与其相关的两个政党,大约200位他信支持者也丧失从政资格,并判决他信有罪,没收他信460亿泰铢(约合14亿美元)财产。

  2008年,抗议者为驱逐他信支持者,攻占了政府机构和曼谷机场。2010年针对他信支持者游行示威而实施的军事镇压导致90多人死亡。

  政治动乱凸显出泰国社会的分裂,一方是传统的精英,一方是声势日益浩大的农村力量——他信支持者的主要来源。英拉的为泰党和其联盟伙伴则在议会中拥有大多数席位。

  ***经济减速

  政府去年提高了法定最低工资,并于2011年引进项目,以高于市场的价格购买大米,从而增加农村的收入。11月1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泰国巧妙的宏观经济管理、良好的基础、高额的国际货币储备以及适度的公共债务规模水平已经减弱了近期动乱的影响,预示着经济复苏的到来。

  与前三个月相比,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第三季度增长率为1.3%。11月18日,政府的经济预测认为,泰国全年经济增长率将由3.8%-4.3%减至3%。彭博社调查显示,泰国央行在过去三次会议中已将基准利率调至2.5%,并且明天这一利率可能不会发生变化。

  “我一开始很满意工资提高了”,曼谷郊区Samutsakorn省一位三个孩子的母亲Kanaphat Thanakawiwat在昨天闯入财政部后说道,“但是现在我觉得高工资政策不利于经济的发展。工资上涨的速度还赶不上生活费用的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齐磊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