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抗议者攻占泰国政府部门 英拉面临巨大压力

2013-11-26 15: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抗议者攻占泰国政府部门 英拉面临巨大压力

2013年11月25日,反政府抗议人群为推翻英拉政府而占领了财政部和外交部。

  ***紧急法案

  46岁的英拉在昨天晚些时候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政府已将曼谷周围省份《国内安全法》的使用期限延长至12月31日,其中包括暖武里府(Nonthaburi )、北榄(Samut Prakarn )和巴吞他尼府(Pathumthani )的一些地区。《国内安全法》自10月9日开始在曼谷国会大厦周围的一些地区实施,规定若有任何安全威胁,当局可以封锁道路,进行逮捕等行动。

  抗议人群切断了财政部、预算局、外交部和政府公关部的供水和供电。

  “我们会严格执法,但我会确保我们不会使用暴力,”她说道,“我会呼吁民众不要支持违法的游行示威活动,不要听信谣言。请协助政府官员执行法律,让国家恢复常态。”

  当局将与抗议人群谈判,让他们离开政府大楼,美联社引用警方发言人Piya Uthayo的话说。

  借2006年他信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之机发动政变的泰国军队尚未就最近的游行示威发表意见。Khaosod报纸网站上的一篇报道称,泰王继承人王子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本周敦促泰国人民要通过对话解决分歧。

  ***禁止武器

  “政府官员没有武器,我们也不想看到任何暴力。”英拉昨天告诉记者,“如果游行示威继续下去,我担心紧张局势会进一步升级。”

  根据官方数据,国内的不稳定局势已导致国际基金在本月22日之前将21亿美元资金撤离泰国债券和股票市场,而动乱可能会加剧这一不稳定局面。根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泰国证交所股票指数上月已下跌了7%,在亚洲的下跌率仅次于菲律宾。泰铢兑美元汇率昨天跌至10周以来最低,仅为32.003泰铢兑换1美元。

  美国对游行活动表示担忧,“我们敦促各方避免暴力,冷静克制,尊重法治。”国务院发言人珍妮佛·帕莎琪(Jen Psaki)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说道。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