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日本已搞定入选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所需票数

2013-11-25 09: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媒:日本已搞定入选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所需票数
2013年9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联合国总部发表演讲,表示日本希望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11月24日报道,日本外务省透露的消息说,日本已经搞定了2015年参加联合国非常任理事国选举的基本票数,可以回归安理会。

报道称,日本迄今为止已经担任了10次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2010年是日本最后的任期。目前,日本正在鼓动联合国实行改革,扩大常任理事国的名额,但是阻力很大。为此,日本希望以非常任理事国,继续扩大在联合国的发言权

报道援引日本外务省的消息说,将于2015年投票的非常任理事国选举,其过半数所需的票,已经基本搞定。本月中旬,日本外务省邀请了非洲的尼日利亚驻联合国大使访了广岛,希望他能够理解日本作为遭受原子弹轰炸的唯一一个受害国,其在联合国军缩问题中的特殊作用。尼日利亚大使表示了赞同。

此外,日本外务省已经在2014年度安排了1亿4000万日元的“选举对策费”,准备邀请态度未定的64个国家的联合国大使访问日本。

今年9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演讲,表示愿积极参加根据联合国宪章进行的集体安全保障活动。此外,他还表明了日本希望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愿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