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日本新发现6份“强征慰安妇”相关资料

2013-11-22 09: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媒:日本新发现6份“强征慰安妇”相关资料

  图为关东学院大学的林博史教授发现的“太原3号事件”判决书。(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据日本媒体22日报道,日本关东学院大学的林博史教授(日本近现代史专业)近日发现了6份保存在国立公文书馆(东京)的法务省资料,包含有关二战期间日军强行带走外国平民女性使其成为随军慰安妇的内容。作为承认日军强征慰安妇的前官房长官河野洋平的谈话(1993年)依据的政府调查资料中并不包含这6份资料。

  林教授表示,“不得不说当时的政府调查并不充分”。

  据报道,这6份资料是二战后当时的中国国民政府和荷兰政府进行的6件乙丙级战犯审判的起诉书和判决书等审判资料。1999年以后日本法务省将这些文件移交给公文书馆保管。当时的“法务大臣官房司法法制调查部”对战犯审判情况进行了整理,制作的“审判概况表”中包含上述6件审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