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政府考虑致日本照会提议开会商讨慰安妇问题

2013-08-29 10: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联社首尔8月29日电 韩国政府正在积极考虑向日本政府发去普通照会,提议为解决日军慰安妇问题进行协商。据悉,韩国外交部为此已完成敲定文案等有关准备工作。

若韩国政府向日本发去普通照会,这将是韩国向日本第三次发去普通照会,本届政府成立以来还是第一次。

韩国宪法法院2011年8月30日做出了政府为解决日军慰安妇问题并未进行积极努力属违宪的判决,此后外交部曾于去年9月15日和11月15日向日本政府提议举行双边会谈商讨慰安妇问题。这次政府准备发去的普通照会内容与前两次相同,即“根据《韩日请求权协定》第三条规定,希望韩日外交当局举行会谈,就韩日签署此协定后日军慰安妇与核爆受害者的索赔请求权是否失效一事进行商讨。

日方对韩方发去的普通照会内容曾表示,包括慰安妇问题在内的韩日间财产请求权问题在韩日1965年实现关系正常化时签署《请求权协定》后已得到解决。日方事实上由此拒绝同韩方举行有关协商。

若日本继续拒绝接受韩方提议,政府会考虑根据《请求权协定》向日本提议组建仲裁委员会的方案。但若日本拒绝组建仲裁委员会,相关程序将无法得到落实,因此有意见认为,政府需要首先选好有利于解决慰安妇问题的时间点,进而提议组建仲裁委员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