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称日本表示不会擅自向朝鲜半岛派自卫队

2013-11-21 20: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1月21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有关安倍政府力争改变政策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一事表示,负责安全保障问题的日本政府高官近日向韩国政府表示“未经允许自卫队不会在朝鲜半岛开展活动”。

韩国政府已明确表示,在事关朝鲜半岛安保和韩国国家利益的情况下,不允许日本在没有韩国政府要求的情况下采取以集体自卫权为依据的行动。有意见认为,赵泰永的发言旨在强调日本已经接受了韩国的立场。

韩国认为日本自卫队有可能依据集体自卫权在朝鲜半岛开展活动,故韩国国内反对日本改变政策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声音高涨。另一方面,朴槿惠政府考虑到与欢迎安倍政府方针的美国的关系而采取不反对的立场。但韩国政府的这一态度遭到了国内一些人士的批评。

韩国媒体此前报道,美国国防部高官曾表示,在日本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后,朝鲜半岛将被纳入自卫队活动范围。赵泰永说明称,美国方面否认该高官作出此类发言。韩国或希望尽快平息事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