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年内出台新防卫大纲 拟部署300辆机动坦克

2013-11-21 15: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1月21日报道,据消息人士21日透露,日本政府考虑在新防卫计划大纲中明确写入部署300辆配备大炮并能高速行驶的“机动坦克”。这种战车正由防卫省和自卫队进行研发。由于重量比传统坦克要轻,可空运,日本拟用此种坦克加强西南诸岛“防卫”能力。

机动坦克今年10月向媒体亮相。在实际试用后,防卫省计划2016年度起将此种坦克部署在陆上自卫队。机动坦克外观与传统坦克和装甲车相似,车轮与普通车辆一样装有轮胎,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

同时,目前日本陆自部署的740辆坦克将从2014年起逐年削减,10年后最终减至300辆。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周边安全环境发生变化为由,下令年内制定新防卫大纲。大纲将于12月中旬在内阁会议上获得通过。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