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参院外交防卫委员会通过《自卫队法》修正案

2013-11-14 14: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参院外交防卫委员会11月14日下午以自民、公明两党等多数赞成,通过了《自卫队法》修正案,允许自卫队在紧急情况下在陆地上运送在境外的日本人。预计修正案15日将在参院全体会议上获得通过。

法案吸取了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的教训,在以往仅限飞机和船舶运送的基础上,追加了车辆运送手段。运送对象也从仅限当事人扩大到“家人及其他相关人员”,为前往当地会面的当事人家属、企业相关人员及医生等提供便利。

针对有人担心陆地运送与飞机、船舶等进行的运送相比,更容易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会议还通过要求确保运送安全的附带决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